首页

关于通化师范学院副院长张秋菊率团访问日本深化交流合作的公示

当前位置:首页 >>通师公告

应日本冈山商科大学、一般社团法人日本国际交流发展促进协会邀请,通化师范学院拟派副校长张秋菊等一行三人于2024年5月13日—5月17日赴日本开展交流合作事宜,在日本停留5天(含离抵当日),代表团成员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林令霞、教务处处长战佩英。

通化师范学院与日本冈山商科大学于2013年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先后有20余名学生赴日本冈山商科大学进行短期交流、“2+2”双学位留学,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均顺利完成学业;2019年底,学校与中国对外友好服务中心开展赴日社会实践项目,选派8名学生参加社会实践项目,学生实习表现得到用人单位的认可。

此次出访主要任务是:一是访问日本冈山商科大学,与校方进行深化两校合作交流探讨,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和文化交流活动,探索教师科研、学术、教学交流活动及学历提升渠道,并与我校在冈山商科大学留学学生进行座谈。二是考察学生赴日社会实践基地,实地考察确定实习内容,并与项目方负责人详细讨论实习方案。三是与一般社团法人日本国际交流发展促进协会建立学生海外教育实习基地,并举行挂牌仪式。此次出访已经学校校长办公会研究、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

此访已列入我单位年度出访计划,出访期间国际往返旅费、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公杂费、保险等费用由我校年度部门预算经费支出。出访前,我校将对出国人员进行行前教育。

现将此次出访相关情况进行公示,公示期:3月6日—3月12日,如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联系,电话:0435-3205988,13604457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