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届“崇德杯”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师教学创新比赛颁奖典礼暨示范观摩活动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通师新闻

(新闻网讯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报道)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改革,学校举办首届“崇德杯”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师教学创新比赛,于7月6日在第一教学楼思政大讲堂举办颁奖典礼暨示范观摩活动。校领导与师生们共同参加了活动,省委主题教育第25巡回指导组组长林绍宇,成员邢阔、张婉琪一同进行了观摩。

Image1

Image1

本届比赛历时4个月,分为学院初赛和学校决赛两个阶段,实现了教师全覆盖、教学环节全覆盖、学科专业全覆盖。校级决赛设置思政专项、文科正高、理科正高、文科中级、理科中级五个组别,包括网络评审和现场比赛两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9名、二等奖14名、三等奖25名、优秀组织奖6个。

Image1

Image1

Image1

Image1

Image1

Image1

颁奖活动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朱俊义主持,副校长张秋菊宣读获奖名单,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及个人颁奖。获奖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瑶瑶、物理学院崔舒、音乐学院于涛作课堂教学与教学创新设计汇报示范。三位教师的教学设计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综合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将课程思政与课堂教学有效融合,教学思路清晰,讲解形象直观,师生互动良好、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的示范效果。

Image1

Image1

Image1

校党委书记梅丽娜讲话。她代表学校党委向获奖集体及个人表示祝贺,指出,加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内在要求。本次大赛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生动实践,也是学校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推动“培根筑梦”思想政治工程落实落细的创新实践,对于构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协同育人的“大思政”新格局意义重大。

Image1

梅丽娜强调,要通过以赛代练方式充分发挥课程建设“主阵地”、课堂教学“主渠道”、教师队伍“主力军”作用,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一要强化铸魂育人,谱写“大思政课”主旋律,依托“七个一”党建引领、红色育人模式,发挥“红润通心”党建品牌带动作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二要落实立德树人,构建“大思政”新体系,将“课程思政”教育贯穿育人全过程,在不断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创新、持续提高网络育人能力和做好“融入效果”教学评价方面持续发力。三要坚持全员育人,培养“大思政课”新师资,加强政治素质教育,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一支以专为主、专兼结合、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思想政治教育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