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通师新闻

(新闻网讯  盛晓雯报道)12月4日下午,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及中央和省委具体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吴景森同志,成员孙涛同志、魏红军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李才主持。

  AAAM0051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认真准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对照检视剖析,积极征求指导组意见,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李才首先代表校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出于公心、敢于直言,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Still1205_00000

吴景森代表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学校的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准备充分,班子成员态度端正、直面问题,进行了深刻的政治体检,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同时,他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一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在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做到跟进学;二要加大整改工作力度,让广大教职员工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效果;三要巩固整改成果,把制度建设作为解决查摆出来的问题的治本之策;四要按照省委安排部署,作好主题教育的工作总结和评估。

  Still1205_00001

李才对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他指出,要强化理论武装,抓好学习成效“回头看”,认真总结自学和研学的好方式、好做法,不断巩固和深化学习成果;要带头担当作为,用心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带头营造为民务实、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抓好问题整改,把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结合起来,把解决当前问题和解决长远问题结合起来,切实取得让广大师生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将此次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学校全面发展的重要动力,提升“三全育人”工作水平,提升转型发展示范校建设水平,全力将学校建设成为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