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出实招把食堂办成师生满意的“自家厨房”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通师新闻

(新闻网讯  盛晓雯报道)主题教育开展得好不好,最终要看解决了多少问题、群众满不满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从学校实际出发,提出专项整治问题清单。其中,针对广大师生关心关注的饮食问题进行集中整改,想真招、出实招,把食堂办成师生满意的“自家厨房”。

学校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通化师范学院食堂自主经营实施方案》,硬件上改造食堂基础设施,软件上调整食堂管理队伍、择优聘用后厨人员;同时通过广泛调研,调整每餐菜谱、开设特色窗口,本着让师生吃好、吃健康、吃满意的目标持续解决师生用餐质量、用餐环境和食品安全问题。

CF6A9746

17bc555ecb272f2d6a4451d37790334

如今,每至饭口走进食堂,丰富多样的菜肴能够满足师生的不同需求。菜谱每周更换一次,均有专业营养师进行合理的营养搭配和膳食组合,早餐有30多种主、副食品,午餐和晚餐每餐54个精美菜品、5种主食,有东北菜、川菜、粤菜、湘菜等不同菜系;同时推出1元、2元到6元的不同价格的菜品和免费营养汤以满足不同经济条件学生的需求。

QQ图片20191203131954

未标题-1

为使食堂办出特色,学校推出特色食品档口30处,有超过50种特色食品供应,满足青年学子的口味需求。为解决教师工作忙、做饭难的问题,在教工餐厅增开了早餐和晚餐,尽全力为广大教师提供便利。

菜品质量大幅提升,食品安全也一刻不能放松。为了让师生吃得放心,学校在餐厅管理上严格执行“6T”制度,即天天处理、天天整合、天天清扫、天天规范、天天检查、天天改进,实行监督监管。为保证食材质量,食堂采购实行严格的市场价格咨询、验货、入库制度,每周日由采购员分别在不同市场进行次周食材价格咨询,做到“同质价低”、“同价质优”。

QQ图片20191203154355

CF6A0173

CF6A0174

学校的一系列真招实招让食堂面貌焕然一新,也让师生纷纷为食堂“点赞”。采访中,工作人员表示,今后食堂将继续在团队建设、菜品研发、营养搭配、服务态度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把餐厅建成“用心经营、开心工作、舒心就餐”的“三心”餐厅,用实际行动把专项整治落到实处,让师生的校园生活充满幸福感。

CF6A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