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立长白书院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通师新闻

(新闻网讯  创实中心报道)10月21日,我校在第八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长白书院成立大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副校长张东鸣主持会议。

AAAL7391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姜国宣读长白书院成立文件。

校党委书记李才、校长朱俊义共同为长白书院揭牌。

Still1021_00002

校长朱俊义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文化的重要论述中强调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国运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成立长白书院正是通师人不忘初心,积极回应习近平总书记关切的具体实践。长白书院秉承文化育人理念,通过传播中华文化、培育家国情怀、陶冶艺术情操、锤炼意志品质、崇尚科学精神,从而使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升,实现文化育人的目的。学校将实行“学院+书院”的双轨制模式,培养通师学子成为精专业、知礼仪、明事理、懂习俗、有情怀、敢担当的新时代高素质人才。

Still1021_00001

成立“长白书院”是我校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精神,围绕学校转型发展,建设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实际,着力推进第一课堂传统教育与第二、第三课堂实践教育有效衔接,强化“素质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实现多元化育人、全员育人路径的具体举措。

长白书院成立前期,学校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建成或正在建设传统文化研习基地、非遗技艺研习基地、射艺研习中心、长白山文化研究中心、高句丽文化研究中心、杨靖宇干部学院教学点等实践教学平台,成功举办了多场诗词大会、非遗培训与作品展等文化实践活动。长白书院这一平台搭建之后,将借助学校相关学科、学术优势,通过一系列文化课程和文化活动,实现文化育人的目标,培养通师人特有的人文素养与时代情怀。同时,加快形成具有通师特色的实践育人新模式,打造实践育人新品牌,推出实践育人新经验。

AAAL7407

中国高校之窗网报道通化师范学院成立长白书院新闻 

http://www.gx211.com/news/20191021/n15716465066385.html

中国吉林网报道通化师范学院成立长白书院新闻

http://th.cnjiwang.com/cs/201910/2982049.html#24384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网报道通化师范学院成立长白书院新闻

https://www.cailianxinwen.com/manage/homePage/getNewsDetail?newsid=13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