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育桃李芬芳 丹枫如火谱教育新篇——我校召开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通师新闻

(新闻网讯   盛晓雯报道)9月10日下午,第一教学楼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喜气洋洋,通化师范学院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在这里隆重召开。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在前排就座,校领导、全校教职员工参加表彰大会。

在舞蹈《老师,我总是想起你》的热烈氛围中表彰大会正式拉开序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俊义为大会致辞。他在致辞中讲到,学校多年来秉持立德树人理念,始终将师德师风建设放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多渠道开展“十育人”工作,建立师德评价体系,施行教师行为规范,推行师德一票否决制度,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了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良好环境和氛围,涌现出了大批德业双馨的育人楷模。近年来,全体通师人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领域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为学校十三五规划冲刺年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如今,学校正走在深化改革的宽广道路上,广大教职员工要立足助推吉林全面振兴的战略要求,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为把学校建设成具有一定国际化水平、国内知名、省内一流,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2

表彰大会对“十育人”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教育科学学院、政法学院、外语学院、教务处、后勤处五个单位获此殊荣。

  20

伴随悠扬的音乐,大会以短片的方式播放了本届十大“师德标兵”的先进事迹,他们中有带领学生踏上支教路,为偏远山区农村娃圆上学梦的大学生顶岗支教指导中心教师张寒平;有埋首科研勇攀高峰,入选“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的医药学院教师胡彦武;有年轻有为,始终奋战在教学一线,曾获得通化市“优秀青年典型”荣誉称号的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柳世玉;有爱生如子,以赤子之心奉献教育事业,多次指导学生在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吉林省语文基本功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文学院教师王桂玲。“十育人”评选委员会在给师德标兵的颁奖词中高度评价了他们的感人事迹,彰显了为人师表的师者风范。

  19

  18

  17

  16

  15

  13

  12

  11

  10

于海等49位教师获得“十育人”先进个人称号。

  9

  8

  7

  6

  5

  4

  3

大会对2019年度在专业建设、学科建设、课堂教学改革及学生创新实践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了表彰。副校长张东鸣宣读了关于对2019年度学科专业建设成果优秀的集体和个人给予表彰的决定。

  22.5

校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证书。

  28

  27

  26

  25

  24

  23

  22

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的优秀事迹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教师们纷纷表示,聆听了他们的故事内心深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向榜样学习,做有情怀的通师人,办有温度的教育,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30

在表彰大会上,师生们还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31

  1

  14

  21

  29

中国吉林网报道我校召开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新闻

http://th.cnjiwang.com/cs/201909/29596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