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师范学院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创先争优”总结表彰大会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通师新闻

(新闻网讯  盛晓雯报道)6月27日,第一教学楼报告厅喜气洋洋、座无虚席,通化师范学院庆祝建党98周年暨“创先争优”总结表彰大会在这里召开。学校党委常委、教职工党员代表、离退休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俊义主持会议。大会总结了近年来党建工作,集中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为学校发展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5S1A9883 - 副本


AAAL2890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党委副书记姜国宣读《中共通化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党委常委为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奖。


5S1A9880

未标题-1


先进党总支代表赵彦杰、先进党支部代表刘雪坤、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秦旭鹏、优秀教职工党员代表李飞、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张博兴分别发言。代表们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成绩和经验,表达了爱党爱校情怀和履职尽责的决心,为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鼓舞了士气,凝聚了力量。


11223-1


校党委书记李才作题为《新时代孕育新希望,新征程更待新作为》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学校各岗位上的教职工党员,向曾经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党员,向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的青年学生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5S1A0017


李才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至今走过的98年光辉历程,回顾了通化师范学院60年发展历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在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政治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改革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特别是今年学校紧紧围绕建设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提出校政合作、校企合作、校校合作、校友合作四位一体的战略布局,全力打造开放共赢的发展格局。目前学校正以乡村振兴学院为载体,以“双百双进”为平台,开创政校企融合新局面,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李才就今后党建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抓主业落主责,努力开创管党治党新局面。各基层党组织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主责主业扛好抓实,把党建重点任务落细落实,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政治担当,齐抓共管、提质增效,以党建工作新业绩展现管党治党新成效。二是抓思政固防线,努力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法,守好意识形态前沿阵地,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落地生根。三是抓质量创品牌,努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上层次。以“五强化五提升”工程为载体,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落实党建任务,夯实党建基础,打造党建品牌,以品牌带动创新,以典型引领跃升。四是抓作风强党风,努力营造校园风清气正好生态。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以好作风促好政风,以好党风带好校风,让浩然正气在通师校园蔚然成风。

表彰大会上,与会师生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庆祝建党98周年文艺演出。


AAAL3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