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人民政府、通化师范学院“双百双进”暨促进民营经济“五转”启动大会在我校召开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通师新闻

(新闻网讯  盛晓雯报道)6月13日,通化市人民政府、通化师范学院“双百双进”暨促进民营经济“五转”启动大会在第一教学楼报告厅召开。通化市市长李平及校党委书记李才、校长朱俊义参加会议,副校长张东鸣主持会议。“双百双进”活动,即“百名企业家进校园、百名教授进企业”,是通化市人民政府、通化师范学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教育综合改革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通化市人民政府、通化师范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促进民营经济“五转”的具体实践,核心目的是实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共同推进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推进通化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政校企深度合作进入了新境地,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开启了新篇章。


Still0613_00003


会前,通化市政府汇集企业、行业多方资源,为校企合作搭建平台;学校主动作为,相继与通化各县、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派出专家学者到多家企业交流对接。

启动大会上,吉林万通集团董事长潘首德、通化东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冷春生、通化茂祥药业有限公司总裁王茂春、通化通天酒业有限公司总裁王丽君等150名企业家代表云集通师,共话校企融合发展新愿景。

校党委书记李才在讲话中指出,通化市政府汇集优质资源为校企合作牵线搭桥,促使高校和企业“联姻”,大学教授和企业家“结对”,促进校企“文化共融、技术互通、优势互补”,实现“专业共建、资源共享、人才共育”,携手绘制了通化产业发展的新蓝图。未来,通师将以地方发展和企业需求为动力,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竭诚为企业发展服务,助推民营经济实现“五转”,把学校建成应用人才培养的摇篮、企业员工培训的基地、科技成果转化的温床,为政校企协同发展聚力赋能,实现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宏伟目标。


Still0613_00006


通化市市长李平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深入推进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东北地区正处于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市场动力的攻坚期,全省正在推进“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全市上下正在构建医药、食品、旅游三大支柱产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新体系,打造“红色之城、康养通化”的城市新名片。在这样的转折新时期,开展“双百双进”活动恰逢其时,对实现通化经济社会新的转变和飞跃意义重大。希望政校企三方在项目合作、人才合作、共建合作三方面深度融合、资源共享,为民营企业做大做强、通师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广阔平台和空间,为推动通化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注入强大的创新力、创造力和生命力。


Still0613_000091


通化万通集团董事长潘首德与我校医药学院教师胡彦武分别作为企业家、教师代表讲话。


Still0613_00010


Still0613_00005


活动期间,共征集到企业技术和人才需求81项,聘请企业客座教授62人,聘请技能名师42人,向企业派出83名教授作企业科技特派员,达成合作签约项目35项,项目经费达500余万元。

校长朱俊义为企业客座教授、技能名师颁发了证书;校企合作项目代表现场进行签约。


5S1A9361



会后,李平及百名企业家参观了科研成果展、重点实验室、大学生创业园等。


Still0613_00002


“双百双进”活动正式拉开政府、学校、企业合作共赢、提速发展的新帷幕,学校将在省委省政府的科学领导下,在通化市委市政府的关怀指导下,在行业企业的支持配合下,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全方位衔接,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为通化地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人才与科技支撑,打造校地合作、校城融合的典范和样板,为建设“红色之城、康养通化”贡献通师智慧和通师力量。  

通化市有关部门领导,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0000000Y3464 副本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