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通师新闻

(新闻网讯  盛晓雯报道)4月3日,学校在第八教学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校长朱俊义主持会议。


AAAL9347AAAL9347


 

AAAL9341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才作题为《牢记党的宗旨 强化使命担当 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讲话,总结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他指出,2019年是建国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校上下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毫不动摇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持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紧紧抓住思想建设这个灵魂,牢牢把握党管意识形态原则,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师德师风建设,把师生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凝心聚力,干事创业;三是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巩固干部作风整顿活动成果,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强化干部教育培训,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四是坚定不移抓基层打基础,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树牢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五是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和反腐败斗争,加强作风建设、纪律教育,使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讲忠诚、守纪律;六是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政治担当,树立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保持学校和谐稳定良好局面。


Still0403_00003


校纪委书记王春梅作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坚守责任担当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她指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学校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要做到: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之以恒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传导压力,狠抓“两个责任”落实;持之以恒强化监督力度,规范权力运行;持之以恒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之以恒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AAAL9384


AAAL9389


医药学院、党委组织部、后勤处、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价处负责人代表各党总支,各单位、部门与学校党委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Still0403_00005


朱俊义就贯彻会议精神,全面做好我校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把握重点,理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二是找好着力点,打好组合拳,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坚持以上率下,整体推进,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他指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做到“四个结合”,即与制度建设结合,与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结合,与重大专项工作结合,与业务工作结合,形成领导干部齐带头、全体党员齐协力、全校上下齐推进的良好局面;通过全面从严治党这一关键一招,打造一个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思想保障和人才保障。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


AAAL9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