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通师新闻

(新闻网讯  盛晓雯报道)3月2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9410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卞睿主持会议。

AAAL8888

AAAL8892

AAAL8929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连凤、直属党支部书记韩风先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院的建设发展作了发言。思政课教师代表陈洪丽、汤艳、陈瑶瑶、田佳琦畅谈了对讲话精神的感想。与会教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和重要指示,是对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和科学指导,为思政课教师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切实发挥立德树人重要作用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大家表示,要在今后的教学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八个统一”的要求,自觉弘扬主旋律,积极传递正能量,做为学为人的表率,做让学生喜爱的人。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本职工作畅谈了对讲话精神的理解。

校长朱俊义在座谈中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教师的关键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会议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一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座谈会精神为契机,站在“培养党和国家事业的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的高度来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三要配齐建强思政课专职教师队伍,建设专职为主、专兼结合、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思政课教师队伍。

校党委书记李才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是习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又一重要论述,对于我们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主阵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指明了方向,是新时代深化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重要指南。就如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李才要求做到“五个一”:营造一种氛围,在全校上下营造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烈氛围;构建一种机制,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全校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树立一种自信,让“有信仰的人来讲信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要”“八个统一”要求,锻造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探索一种改革,探索思政课改革创新之路,打造思政课精彩课堂,让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打造一种品牌,树立精品意识,建设“教师神采飞扬、学生喜闻乐见”的思政课精品课堂。

 

 吉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栏报道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新闻

http://www.jledu.gov.cn/show/480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