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19年春季学期“映山红顶岗支教实习”师生正式出征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通师新闻

(新闻网讯 教务处报道)3月4日,我校548名学子踏上了顶岗支教实习的征程,奔赴辉南、柳河、集安、抚松、长白、扶余等地开展顶岗支教实习。校党委书记李才亲赴出发现场为学生鼓劲加油,嘱托大家珍惜此次学习、锻炼、奉献社会的机会,为地方基础教育贡献青春力量。


DSC_0759_副本00.jpg


出征前,学校在第一教学楼报告厅召开春季学期顶岗支教实习出征大会。教务处处长兼大学生顶岗支教指导中心主任张秋菊、长白县教育局局领导班子以及各学院主管实践教学的副院长、教学论教师、辅导员、驻县教师和参与顶岗支教实习的全体同学参加了大会。教务处副处长王洪杰主持大会。

张秋菊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认识顶岗支教实习的重要意义,珍惜投身基础教育实习的机会,在实习中磨练意志品质、锻造品质,提升教学能力,培养社会责任感,努力做好教师角色和通师宣传窗口角色,以言行举止展现通师学子的良好风貌。

长白县教育局副局长楚秀梅作《锦绣长白迎凤来》专题报告。全面介绍了长白县基础教育发展现状,诚挚邀请我校学生到长白县顶岗支教实习,希望能够建立稳定的顶岗支教实习基地。

会上,大学生顶岗支教指导中心副主任张寒平、驻县教师政法学院房咏梅、顶岗支教实习学生代表文学院赵丹阳分别发言。

本学期全体驻县教师与顶岗支教学生见面。


211755947927893676_副本


下午,顶岗支教指导中心在行政楼9208会议室召开本学期驻县教师第一次工作会议,部署本学期工作任务和相关要求。

“风雨兼程十二载,砥砺前行正当时”,始于2007年的“通师映山红支教计划”,已有4000余名学生将足迹遍布省内的18个地区,将大爱情怀洒满331所受援学校,构建了“三方协同、四位一体”的校地合作模式,顶岗支教实习不仅成为我校教师教育人才培养的重要实践平台,更打造了一堂规模最大、最生动的思政实践课。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报道我校打造“思政实践课”——2019年春季学期“映山红顶岗支教实习”师生正式出征新闻

http://www.jledu.gov.cn/show/47994.html

中国吉林网报道我校2019年春季学期“映山红顶岗支教实习”师生正式出征新闻

http://th.cnjiwang.com/jdtq/201903/28301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