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在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中喜获佳绩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通师新闻

(新闻网讯 李健报道)11月9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体育场火热开赛。

大赛为期3天,设传统弓和反曲弓2个项目,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2所高校的448名领队、教练员和学生运动员参加比赛。

我校体育学院代表队首次参加大赛并一举取得女子团体冠军、男女混合团体冠军、男子团体季军的好成绩;在个人赛中,我校参赛选手奋力拼搏,最终获得男子个人第五名,女子个人第五名、第八名,及排位赛男子冠军并破赛会记录。


  微信图片_2018111310050726_副本

  微信图片_2018111310050734_副本

  微信图片_2018111310050729_副本

  

据悉,我校体育学院射箭队于2017年成立,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克服了训练设施不完备等不利因素,队员们起早贪黑,刻苦训练,最终在此次大赛中斩获佳绩,充分彰显了通师学子风采。


  微信图片_20181113100507_副本

  

近年来,学校大力推进中华传统文化进校园,传统射艺进入大学体育课堂是中国传统文化与学校体育特色文化相结合的一次有益尝试,旨在让更多青年学生享受射艺运动带来的快乐,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强大魅力。